国家媒体的属性应该是国家

国家媒体的属性应该是国家

近日网上关于习总“党媒姓党”与任志强的“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议论声鼎沸。官方媒体发表了许多评论文章对任志强做批驳。但是我看,这些批驳文章大都是依仗官方媒体的语境优势,用政治大帽子压服任志强,如果双方能平等辩论,任志强未必会输。

事实上,四九年以后,CCTV,新华社、人民日报这些官方媒体都是用全国老百姓的纳税钱建立并发展起来的(新华社虽然是中共创办于延安,但是四九年以后的发展也是依靠全国老百姓的纳税钱发展的)。它们其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个月拿的也是国家给的薪水。既然从创办、发展到日常运营都不是用的党费,又何来党的媒体之说呢?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些媒体的属性应该是国家,不是党!

这就如同无能的我上岗当了某居委会的主任,负责领导、管理该居委会,我能说该居委会的资产姓我吗?

那些写评论文章的人总是刻意将自己与人民、国家捆绑在一起,这就让我们感觉到他们与口说“朕即国家”、“朕即天下”的封建皇帝们(说“朕即国家”最最有名的当属法兰西路易十四国王),与四九年以前的国民党的“党国”有区别吗?

说事情,必须以理服人,而不是依仗官方媒体的语境优势,更不能用政治大帽子扣死对方,最最反对用强权给对方贴上封嘴的胶带(这么做,只能说明你心虚,理亏!)。





天地一弘 (2016-02-28 15:49:20)

真话,我们这个国家太需要了,人治只会带给这个国家更多的磨难,法治太重要了。

一刀 (2016-02-28 22:06:09)

要紧的是每个人都能开口说话。

西山 (2016-02-29 04:12:09)

历史上每次禁言都是灾难的开始! 希望中国不要让悲剧重演.

鐡手 (2016-02-29 23:55:09)

谢谢一弘理性与客观的评述!谢谢你的关注与支持!握大律师的手问好!  ^_^

鐡手 (2016-02-29 23:58:19)

一刀兄说的对,一个和谐健康的社会必定是每个人都有自由表述的权力,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尊重你说话的权力!剥夺公民的说话权力肯定不是心怀坦荡的作法。问好!  ^_^

鐡手 (2016-03-01 00:00:02)

西山说的非常对!国内国外古今中外概莫如此!问好西山!  ^_^

岩子 (2016-03-03 23:18:40)

铁手好,读了你的评论之后,网上去认识了一下任志强,下面这段小简介觉得挺有意思,拷贝在这里:

任志强在1969至1981年从军,历任排长、参谋。 军旅生涯后期,任志强日渐叛逆的性格与军队格格不入,团长称他“鸡肋兵”。尽管如此,任志强的党性一直很强,在华远,任志强要求员工每天看《新闻联播》, 时刻了解中国的政治动向。他说,“在真正突破底线时,我会听从党,如果不让干,不让干就不干。我是红旗下生,红旗下长,党说什么就是什么,无条件献身,没 什么可考虑的。”(郭媛丹)